一苇

【2022江夏生贺】逢魔之时

上一棒:@随便 

下一棒:@Gin的小弱鸡Alpha 

 

夏图,左右有意义,走江夏编造的西图的故事线,有部分暗示。

 

  

  形式各异的生日聚会落幕后是千篇一律的寂寥,江夏倚着沙发卷烟,侧着脸看不清神情。

 

  被称为逢魔之时的黄昏大概的确能从人心底勾出些魔来,或许是光映得江夏太朦胧,或许是空气中浮动的尘埃挡了视线,西图只觉得江夏此刻像是薄荷香烟燃出的袅袅雾气,勾人却又无法把握,轻飘飘一阵风就能拂去了。他抿着嘴凑近,替江夏择下发丝间熠熠反光的塑料薄片,握着他的手腕问得干脆:“做吗?”

 

  西图从不避讳讨论这件事,缅甸是个混乱的地方,炮火、意外、背叛……诸如此类种种往往来得比明天要早,因而他们很少谈爱恨,在破旧的酒馆里,大口饮下廉价的劣质小麦酒后放声讨论过去那些或真或假的荣光,将夜间的秘闻视作谈资和笑料。

 

  在黑夜,在墙角长着霉斑的,潮湿气息经久不消的,散发着不明味道的各式各样的旅馆,在嘎吱作响的木板床上,他们相拥,交换气味,交换体液,交换滚烫而又冰冷的亲吻。言语的力量之于他们太过于苍白,唇舌留下绯红吻印,十指留下青紫掐痕,这比诺言更能诉说些什么。

 

“你连这种时候都要戴着这个?”江夏伸手想去勾他的墨镜,西图侧过头躲闪顺势在江夏留下一个牙印,哑着声音回怼:“你再用点力我就没心思想这个了。”沙发旁随意散落的衣物中突兀地响起一阵铃声,江夏随意瞄了眼敷衍开口:“琴酒的,待会有任务。”西图指尖摁在那个牙印上,发出一声嗤笑。

 

碰撞声,水渍声和呜咽呻吟盖过了墨镜掉落至地面的声音,没有人比此刻的他们更靠近,同样也没有人比此刻的他们更疏远,江夏在细碎黯淡的光中,西图被压在他的阴影里,十指相扣的摁在沙发边缘,半明半暗。

 

“回头再给你买一个。”江夏捡起外套时看到那副已经变形的墨镜,自顾自开口后匆匆推开了门。

 

保时捷365a在街角停了不知多久,细雨,微风,江夏上车时没来得及整理的发被微微浸湿,外套上大团深色的痕迹。琴酒乜了他一眼示意他看后座的礼物盒,视线触及颈间的牙印微微一顿。

 

琴酒点了支烟。

评论(3)

热度(8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